邵东县持续推进“六个100%”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控

【时间:2017-11-17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违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违伟)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整治,11月16日上午,邵东县召开全县建筑行业六个100%整治工作阶段性总结暨持续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抓好县城所有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县政府办、渣土办、住建局、环保局、质监站、建管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所有建筑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公司负责人和监理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剑锋解读了修改完善的全县建筑行业文明施工“六个100%”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提出了下阶段整治工作重点。县住建局局长邓成家对一年来全县建筑行业六个100%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目前全县所有建筑工地管理及项目的扬尘控制均按《邵东县2017年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落实,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湿化作业。县城空气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但距离打造宜居邵东依然存在差距,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宣传力度,完善整治机制,实行奖优罚劣,强化管理,推行“一单四制”,实施销号制度,限期整改,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建立治标治本长效机制。

副县长贺铁民在会上要求全县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应明确专人负责“六个100%”管理工作,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确保“六个100%”按时间节点和要求落实到位,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真重视、真投入,不能走过场,走形式;住建、城管、环保等主体部门要进行联合明查暗访,督促施工、监理企业落实工地现场管理六个100%。

会后,县住建局专项整治小组立即行动,冒着蒙蒙细雨前往在建项目工地督查“六个100%”专项整治管理到位情况。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减少扬尘污染,邵东自2016年11月16日全面实施建筑行业6个100%整治工作,即建筑工地100%围挡、工地材料100%覆盖、施工现场道路100%硬化、驶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除工地100%湿化作业、房建工地100%使用防尘网。目前县内所有项目均实行全封闭施工,采取围挡作业,县城96个监管项目共建高标准围挡32350米;所有房建项目与土石方工程施工现场进出口临建道路均已按要求进行硬化,96个监管项目共硬化临建道路8400米;县城96个项目共建高标准自动冲水槽56个,配备高压冲洗枪57个,基本做到所有项目均配备冲洗设施,县城6个预拌砼厂均配备了冲洗设施,确保运输车辆净车上路;绝大部分在建项目的材料均按要求进行码堆堆放,覆盖;路面基本实施了湿化作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