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玩船遇险 好交警紧急救援

【时间:2017-11-18 14: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11月16日上午,邵阳市民邓先生、姚先生来到市交警支队龙腾车管分所,向值班民警毕新成、赵文送锦旗。

11月13日下午5时40分许,毕新成和赵文来到市区邵水西路与科文路交叉口的市二中路段执勤。巡逻时,两人发现邵水河边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在玩耍,不一会儿她们就登上岸边无人看管的船,而这只船已经破损并进水。

两人赶紧叫她们上岸。可话还未落音,一名女孩已经落水,船只随即侧倾,处于半悬浮状态。落水的女孩一手紧紧拉着船上女孩的手,一手抓着船边,不停地大喊“救命。”在船上半蹲着的女孩则紧紧地拉着已经被水没到胸口的小女孩,神色慌张。

眼见船只就要倾翻,不会游泳的毕新成不容多想,快速冲到河边,赵文也紧随其后。到河边后,毕新成捞起一只船桨,撑着就要倾翻的船只,而赵文则在旁边扯住毕新成,防止毕新成出现意外。在船桨的支撑下,船只倾斜角度小了很多。但是落水女孩还紧紧拉着船上女孩的手,船只仍处于摇晃和下沉状态。

必须让船上的女孩先上岸,否则整个船只就会侧翻,两人都有危险。毕新成忙安慰两人:“不要怕,有叔叔在。”在毕新成的引导下,水中女孩慢慢松开船上女孩的手并抓紧船边不放,随即毕新成快速将船上女孩救上岸。

随后毕新成快速拿起船桨,伸到顷刻就要被船只覆盖的小女孩旁边。小女孩抓着船桨,毕新成立即将女孩拉回岸上。从毕新成等人抵达河边,到最后落水女孩被救上岸,耗时不过三分钟。

两名女孩被救后,连声说“谢谢警察叔叔、谢谢警察叔叔……”

据了解,两名女孩是市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当天下午放学后,两人结伴来到邵水西路市二中附近河边,出于好奇,登上无人看管的破船玩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