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来邵阳督察

【时间:2017-11-20 0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陈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陈智宇)11月18日,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专员杭邦明一行抵邵,对我市土地资源利用与管理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副市长蒋志刚出席督察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强化耕地占补平衡,有力保护耕地红线;强力保障发展用地,不断提高供应效率,积极推进土地去存量工作;扎实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加快砖厂清理整治,维护土地管理秩序;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探索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严厉整治农村违法占地建房;高位推进,细化任务,强化跟踪,推进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通报问题的整改,截至目前整改任务基本落实。

杭邦明对我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再接再厉,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实现占补平衡;要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土地原则,有效利用批而未供土地,切实执行闲置土地收回政策,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处理好失地信访问题,继续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土地权益。

蒋志刚表示,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认识到严规范土地管理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要积极配合,立行立改,确保此轮土地督察顺利开展。要在督察中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在“批、供、用、补、查”等环节全面实施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土地管理联动监管机制,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