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查考核组来邵阳市检查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

【时间:2017-11-20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红云 王永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红云 王永胜)11月16日至17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一行率队来邵,对我市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殿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一行分组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基层卫生计生单位及市直相关部门,就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卫生重点工作、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落实等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去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地位和大方向不动摇,扎实强基础,积极抓创新,突出优服务。各级各部门以推进“健康邵阳”建设为总揽,坚持民生优先,统筹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等重点工作。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在全国推介。

检查组对我市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和卫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工作富有特色和成效。主要体现在党政高度重视,保障力度不断加强,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体系制度完善,计生卫生工作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形成;工作重心下移,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推进改革创新,计生卫生工作倾心于民、惠泽于民。

龚文密表示,卫生计生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充分认识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坚持民本情怀,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党政主责,加快推进健康邵阳建设;要按照省检查组调查了解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针对基础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努力补齐卫生计生工作短板,促进全市卫生计生事业转型提质;要切实抓好卫生重点工作,实现医改工作深度发展、医疗服务满意发展、公共卫生工作普惠发展、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发展、卫生计生行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赵为济、李华和、李放文,市计生协会会长杨建新参加汇报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