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租赁小车存在安全隐患 引擎盖内起火所幸扑救及时

【时间:2017-11-20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娟)11月15日,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辆红色小车的火被扑灭。

当日12时48分,一辆红色小车停在了洞新高速公路西岩收费站的X02车道。与往常不同的是,该车驾驶员并没有从车窗递出通行卡,而是惊慌失措地从车上冲了出来。

下车后,驾驶员急匆匆地对着当班的收费班长杨健说:“我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引擎盖处冒烟,还有烧焦的味道。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你们有什么办法?”

听到司机求助,收费班长杨健往窗外望去,只见车道上的红色小车已被浓烟包围,情况十分危急。杨健当机立断,立即示意附近的驾驶员及工作人员,将车辆推至收费广场空旷处,以防小车起火造成其他损失。随后,杨健迅速拿来灭火器跟上,协助驾驶员打开前引擎盖,发现车内已经有了明火。见此,杨健立即用灭火器喷向火源。几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闻讯赶来的值班站长罗璨赶到现场,帮助驾驶员检查车况,分析着火原因。经检查发现,小车水箱里的水已烧干,温度过高,引发引擎盖内起火。所幸扑救及时,该事故没有造成大的损失。随后,罗璨帮助驾驶员联系了当地的维修人员。

“你们真勇敢,冒着那么大的烟,还敢上前帮忙灭火。”对工作人员的义举,惊魂未定的驾驶员连声道谢。该驾驶员介绍,车是他当日从租赁公司租用的,因不懂车,租用时没有检查车辆,不料在洞新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出现了火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