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剧场”花鼓戏专场鸣锣开演 花鼓戏迷共享视听盛宴

【时间:2017-11-20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1月17日上午,邵阳市“周末剧场”花鼓戏专场在市花鼓剧院鸣锣开演,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大型古装花鼓戏《春草闯堂》。演员们婉转亲切的唱腔风格糅合于人物形象中,细腻传神、富有张力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戏迷。

《春草闯堂》由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新一代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演员们一举手一投足都散发出传统戏曲的魅力,神态动作惟妙惟肖,故事情节一环扣一环,观众看得兴高采烈,连连喝彩。68岁的赵达富大爷和老伴坐在前排,眼睛盯着舞台,看到精彩处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赵大爷家住市区中河街日恒电器城附近,他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看花鼓戏。

赵大爷说,虽然演员们很年轻,但是对于人物内心的把握都非常到位,在舞台上的张力和爆发力也很精准,例如四位轿夫在抬知府大人和丫环春草时,虽有些戏谑的成分,但动作十分形象生动,极富生活化。“现在政府的政策好,经常有免费的戏看。能常看花鼓戏,真是老年生活的一大乐事。”赵大爷兴奋地说。

肖梦秋大爷今年69岁,家住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当天,他骑着电动车在北门口菜市场卖完自家种的胡萝卜、橄榄球等蔬菜,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当路过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门口时,得知有花鼓戏演出,他径直走了进去。在剧院,他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专业演员演出的水平就是高,很好看!明天的演出我会来看,回去后我还要大力宣传,让喜欢花鼓戏的村民都来过过瘾。”说着,肖大爷骑上电动车,开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