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自觉 践行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0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丹琳【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提出“四个始终保持”要求,其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

忠于党就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党忠诚,不是相对的而是绝对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把党和国家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对党忠诚,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新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持“四个服从”,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个理想信念为全国8800万名党员点亮了明灯、指引了方向。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精神懈怠、消极腐败、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奢靡之风等,归根到底就是理想信念动摇。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社会主义道路不是平平坦坦、一蹴而就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的长征路上,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雪山”、“草地”,新时代更加要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道路不动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忠于人民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有利于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到“让人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古语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题,是推动历史进步的动力。党员干部要心系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好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王丹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