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北山镇传统技术加工红薯粉丝

【时间:2017-11-20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丁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明)12月18日,在隆回北山镇石柏村、东鄄居委会,村民们拿来自家晒好的红薯粉,请加工的李师傅用传统方法做成粉丝。

李师傅来自北山镇石柏村、东鄄居委会,今年75岁,他把村民拿来的红薯粉做成圆形饼坯,再刨成红薯粉丝。村民说,传统方法做的红薯粉丝口感更韧滑,加工红薯粉丝整个流程下来大概要花两天时间,从选料、调和、蒸熟、晾凉到最后的刨丝。以前年轻的时候,一天能刨丝加工36个,现在年纪大了,体力不行了,一天最多10个。李师傅一边刨丝一边介绍。刨丝是李师傅加工红薯粉的最后一道工序,一块重约20斤的红薯粉块,一层一层地刨,每次弯腰至少呈直角,来回重复,历时半小时才能刨好一块。刨好的红薯粉丝晶莹剔透,摸上去光滑柔嫩,也很少断丝。因为年纪大了,体力上难免跟不上,刨丝需要每天多次弯腰,太辛苦,现如今掌握手工加工红薯粉丝手艺的人已经越来越少,所以他一直在研究机器,希望能做出跟手工一样的口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