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市艺术学校驻村帮扶 三星村产业发展见成效

【时间:2017-11-21 0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袁进田 王子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袁进田 通讯员 王子贵)11月16日上午,在隆回县高平镇三星村,结对帮扶责任人罗彦龟刚结束扶贫工作述职,她的帮扶对象罗彬华就立即站起来,高兴地说:“我对罗彦龟老师的帮扶非常满意,明年还要扩大我的生猪养殖规模,不但脱贫还要致富。”当天,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市艺术学校负责人率队来到三星村,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接受群众现场评议。

三星村面积约1700余亩,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162户,343人。2015年以来,在市地方海事局、市艺术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扶持下,全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基层党建明显进步,有望在2018年完成脱贫任务。

“三年来,我局共投入扶贫资金46万余元,派出结对帮扶工作人员65名,已帮助65户,共92人实现了脱贫摘帽。”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李荣仁代表单位述职时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确保三星村按期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艺术学校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就近三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及后续打算进行一一述职,均受到与会群众的称赞。

“三年来,我村的贫困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路网、水网、电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到文艺生活的改善;从安全饮水的满足,到路灯的亮化……三年的扶贫,不仅是经济上的扶贫,还是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三星村支部书记袁正康满怀感激地说。

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还接受了村评议小组的测评,帮扶责任人则接受了结对贫困户的面对面评议,主持人当场公布了评议结果,并实行张榜公示。经现场测评,各项满意度均达到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