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实行“农户+企业+电商”模式助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7-11-21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黎海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黎海华)11月18日上午,邵阳县河伯乡井子村的贫困户迎来一件喜事:邵阳县商务局、邵阳县扶贫办联合本地企业河伯岭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与河伯乡四百余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为每名贫困户免费赠送一头猪仔。此次是易老头公司为井子村贫困户赠送的第二批猪仔,共有89头。

邵阳县河伯岭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腊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该公司每年要加工2000头猪肉来熏烤腊肉,聘请工人进厂务工。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现在该公司实行“企业+农户+电商”的精准扶贫模式。

河伯乡井子村现有406名贫困户,大多数中青年外出务工,许多老年、小孩成为留守村民,他们的生活拮据。为了改变这种面貌,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民脱贫,邵阳县商务局、县扶贫办联合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为河伯乡四百余户贫困户每人送一头猪仔给他们饲养,并为每头猪买育肥猪保险,待猪出栏时,按同期比市场价高1元/公斤的价格回收,并给出最低回收价14元/公斤。这样,能让每个贫困户增收1000元以上。该公司还聘请贫困户进厂务工,解决部分贫困人员就业难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