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环保局真情帮扶促脱贫

【时间:2017-11-21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向阳)11月21日早8点,隆回县环保局驻三阁司镇五里村扶贫工作队马祥灵和胡冬生2人来到村民孙在见的养牛场,了解目前现状及入冬前的准备情况,他们的到来,让孙在见非常的感动。

原来孙在见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帮松的帮扶下有了自己的养牛场,已于2016年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在家门口实现了脱贫致富。“扶贫帮扶不会是走过场,贫困户脱贫后也不会脱帮扶,以后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协调的事一样可以向我们反映”,临走时马祥灵向孙在见叮嘱说。

据悉,隆回县环保局2015年、2017年先后与三阁司镇五里村、龙洲村结为结对帮扶对象。局党组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帮助发展脱贫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3年来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00余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帮扶工作开展3年来,环保局干部职工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冷暖和脱贫大计挂在心上,真抓实干,真心帮扶,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截止目前,2个村共有245户贫困户736人实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五里村正在做好贫困退出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经验收合格后将退出贫困村序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