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市挤入2017年中国城市百强榜!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时间:2017-11-21 16:05】【来源:华声在线【字体:

好消息!又一个重量级榜单出炉

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

长沙位列第14名!

株洲、常德、衡阳、岳阳、郴州分别排名第80、83、85、93、94位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是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发布的年度数据。评价指标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2017中国百强城市榜

排名完整榜单

单项榜单

除了发布百强城市总榜单,华顿经济研究院还依据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指标(占比61.8%)和人均指标(占比38.2%),发布百强城市单项排行榜,体现了城市既要做大,更要做强的发展导向。

居民储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佛山、苏州、西安、天津。

财政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杭州、武汉、广州、宁波。

消费力最强的十大城市为: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长沙、苏州、沈阳。

工资水平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苏州、南京、重庆、成都。

固定资产投资最高的十大城市为:天津、重庆、武汉、长沙、青岛、合肥、郑州、东营、无锡、南京。

在投资榜单中,北上广位列十强之外,中部城市武汉、长沙、合肥、郑州挤进十强,中部崛起势不可挡。

长沙、株洲、常德、衡阳、岳阳、郴州

这六座城市到底有何魅力?

快随华声君来看!


长 沙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 存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发生过清末维新运动、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等爱国救亡运动,有黄兴、蔡锷、毛泽东、刘少奇、雷锋等名人,凝练了“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打造了“电视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演艺湘军”等文化品牌。

截至2016年,长沙共有高等院校57所,独立科研机构97家,两院院士52名,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15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2家;有杂交水稻育种、“天河”超级计算机、国内首台3D烧结打印机等重大科研成果。 还有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 2016年5月6日,长沙开通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

2017年11月,长沙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位列“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固定资产投资最高的十大城市之一。

株 洲

株洲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京广铁路和沪昆铁路在株洲交汇成为中国重要的“十字型”铁路枢纽。株洲是长株潭城市群三大核心之一,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一部分。此外株洲还拥有国家绿化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2016年,株洲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12.5亿元,比2015年增长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

2017年,株洲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常 德

常德城名源自《老子》“为天下溪,常德不离”;历史故事“刘海砍樵”、“孟姜女哭长城”以及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等浪漫主义情结贯穿常德城二千多年的历史,开创了常德独有的“善德文化”。

常德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首届魅力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华诗词之市等称号。

常德综合实力稳居湖南省前列,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955.5亿元,比上年增长8.0%,居全省第三,全面发挥了湘西北地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的职能。

2017年,常德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衡 阳

衡阳是中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城市之一,拥有湖南第一家综合保税区和国家级高新区,被定位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及全国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衡阳也是国家服务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 ,中国“中国抗战纪念城”。2017年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通知》下发,明确将衡阳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

岳 阳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建城始于公元前505年,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城市。位于长江中游南部,洞庭湖东北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通航性非常好。

岳阳交通极为便利,境内长江、京广铁路、蒙华铁路(在建)、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等国家交通主动脉在市区交织成网。2015年12月10日,开建岳阳三荷机场。

岳阳综合经济实力位居中部六省大中城市前列,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3123亿元、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1142.88亿元、财政收入330.8亿元,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省会长沙。

2017年,岳阳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郴州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北瞻衡岳之秀,南峙五岭之冲”,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人文毓秀之所”。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

郴州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 ,有“林中之城,创享之都”的美誉,山地丘陵面积占总面积的75%。别名“福城”、“林城”,为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南大门”。

郴州历史悠久,是古代炎帝部落苍梧越的聚集地,秦末汉初楚义帝熊心的都城,其水系分别注入珠江,赣江,湘江,有天下上游之称。郴商自古往来商贾于湘赣粤桂之间,勤劳刻苦,诚信可靠,人称水上骡子。

2016年12月,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小伙伴们,为家乡打call!

让我们一起努力

希望在明年的百强城市榜中

湖南更多城市能上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