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7-11-21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 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廖歌)今年以来,隆回县城东、城南、城北等各地区的位置进行全盘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如隆回大道、民族大道、魏源大道、站台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要保证这些工程的及时开工,第一步就是征地拆迁。从年初开始,工作人员就“5加2”“白加黑”,全身心投入到征地拆迁工作中。所有干部都加班加点,深入征地拆迁户,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耐心细致地与征地拆迁户进行交流沟通,全面宣讲拆迁政策,做好拆迁群众思想、说服劝导工作,积极破解征地拆迁工作难题,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最大程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在征拆工作中,有村民想要多获得赔偿,有村民不愿意出让土地给其他失地的村民建房,还有的就是不愿意拆迁。工程在推进,渣土堆在田里、施工粉尘给庄稼蒙上厚灰……这些矛盾都在考验着基层党总支。大家都知道兴旺村有个叫罗老的,情绪非常顽固,其实本人在家里,可是拆迁队就每天都去他家几趟,都吃闭门羹。有一天总算敲开门,认真倾听了一家人的想法,“他认为我们前期忽略他,再加上他对测量数据不满意,心里憋屈,不愿意配合拆迁。”为此,测量队多次上门重新测量,“一次量不对,我们多量几次,量到对为止。”经过反复与罗老交心,罗老从给村干部“甩脸子”到和村干部“掏心窝子”,最终签字同意拆迁。      事实证明,征地拆迁不只是一项经济建设工作,也是一项社会民生工作。只有干部沉下去,民意才能浮上来,矛盾和误会才能解开,理解和协作才能达成。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将落实征拆工作作为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不仅为各项工程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为基层组织建设锻炼了人才队伍。


截止目前,累计完征地两千多亩,拆迁房屋五百多座,迁坟三千多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