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国税局全力争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时间:2017-11-21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懿辉 肖铁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懿辉 肖铁血)为全面普及税法,深入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新邵县国税局始终坚持把税收普法教育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的重点工程,营造税务机关依法治税、纳税人诚信纳税、社会各界协税护税的良好税收法治氛围,为争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组建专业团队,加强税收普法教育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争创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政策法规科的局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团队,工作团队办公室设县局政策法规科。政策法规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政策法规科其他人员为办公室成员。领导小组及工作团队定期召开例会,研判形势,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落实负责争创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大力提升干部职工执法水平。灵活运用专题讲座、季度性全局干部专题业务学习与考试、岗位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拓展普法教育内容,提升干部职工的税收业务能力。将税收普法教育与学法普法考试、青年干部成长教育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全员学法用法。2017年,新邵县国税局在邵阳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考试、所得税考试中均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在全市“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三是开展宣传辅导,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普及度。我局每年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每年举办4期以上纳税人学堂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查等活动,通过建立税企QQ群、微信群、派送税收政策小手册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2017年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税收法律法规106条次,设立税收咨询台向纳税人面对面讲解税收法律知识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近千人次。同时多次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认真听取纳税人对办税服务质效、税收宣传途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拉近税企距离,提升税收普法教育效果。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着力构建“网格化”普法格局。我局主动与地方政府法制部门、县司法行政部门、财政、地税、社区等单位沟通协调,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税收保障办公室,充分利用社会化管税平台,交流与共享信息,共同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税收普法活动,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

真抓实干促发展,锐意进取创佳绩。近年来,新邵县国税局通过税收普法教育,广泛宣传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和税收新政策,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切实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有力地促进了税收执法,同时促进了文明创建、队伍建设、法治建设工作。2017年9月再次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积极参与新邵县创建全国全省法治先进县工作,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迎接湖南省委法治办实地检查的两个法治单位之一;蝉联2015年-2016年、2017-2019年湖南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