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摸实唇腭裂患者底数

【时间:2017-11-21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请各村居、场计生专干将辖区内的唇腭裂患者名单尽快上报,谢谢!”11月21日上午,城步西岩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在镇卫生计生工作微信群发出短信通知。

为全面掌握唇腭裂患者的数量、分布、家庭状况,促进患者家庭幸福、助力精准扶贫,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对唇腭裂患者进行摸底调查。完成摸底工作之后,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自主权,鼓励和指导患者到项目合作医院就诊,努力做到应发现尽发现、应手术尽手术、应修复尽修复,有效解除唇腭裂患者病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为扎实开展唇腭裂患者摸底调查工作,西岩镇通过微信群、QQ群、村村响广播、宣传标语、上门走访等方式将唇腭裂患者摸底对象的年龄范围、摸底时间、家庭年收入、调查摸底的目标意义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要求各村居、场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细致摸排,摸清辖区内唇腭裂患者姓名、出生日期、所属类型、家庭人口、年收入等相关情况,及时上报镇卫计办。

目前,该镇已对5名唇腭裂患者进行登记造册,11月底将全面完成调查摸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