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邵阳花鼓戏《哑女告状》和《春草闯堂》周末先后上演

【时间:2017-11-22 0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周末剧场”花鼓戏专场本周继续开演,好戏连台!11月24日、25日(本周五、六)上午9时,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大型古装邵阳花鼓戏《哑女告状》和《春草闯堂》将先后在市花鼓剧院上演。

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求荣介绍,这两个剧目全部由青年演员担纲主演。该剧讲述了书生陈光祖迎娶未婚妻掌上珠,没想到继母将所生之女赛珠假冒上珠嫁出,并欲纵火烧死上珠。上珠赴京鸣冤,赛珠得知,将其骗到府中用乱针刺哑,还反诬上珠,将其送官治罪。掌上珠在老家人掌忠的相助下得以昭雪,并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春草闯堂》是上周“周末剧场”开锣首演的剧目,讲述吏部尚书之子吴独调戏相国小姐李半月,打死民女,被义士薛玫庭愤而击毙,吏部夫人杨诰命迫令知府胡进处死薛玫庭,李半月贴身丫鬟春草闯堂辨理,迫不得已冒认薛为相府姑爷。胡进认势不认理,到相府求证,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曲折离奇、柳暗花明的故事,最终将错就错,以喜剧收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