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寸石镇太上村苗木基地里热火朝天

【时间:2017-11-22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洲)11月18日,寒风凛冽,而新邵县寸石镇太上村的田野里充满欢声笑语。“趁着天气阴凉,幼苗容易成活,大干快干。天虽然冷,但我们内心火热!”正忙着种植杜鹃的一村民开心地说。

近300亩苗木基地内,有杜鹃、金森女贞、红花积木、金边黄杨、美国紫薇等十余个品种,形成了品种多样化、质量出众化的特色。“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村企合作模式,让产业与贫困户无缝对接。村民在家门口有了赚钱的机会,村里年轻人成立专业合作社,获得了脱贫致富的好平台。

“村里就有赚钱的机会,整个地里的风景也更美了!”该村村支书伍红根得意地说。今日的太上村,已经逐步走上了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这既是绿色减贫之路,更是绿色发展之路;既能实现“产业兴旺”,又可助力“生态宜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