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点燃寒冷冬季

【时间:2017-11-22 2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钰 谢卫国 李小安)11月20日,寒气逼人,但万塘乡赤塔村的儿童之家却涌着阵阵暖流和爱意。新宁县民政局和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走进万塘乡赤塔村开展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暨“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关爱留守儿童保护活动,活动在万塘乡赤塔村儿童之家举行。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乡镇留守儿童监护人、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乡镇领导、赤塔村村支书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来宾及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民政局副局长刘晓勇在讲话中指出,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对留守儿童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要懂得感恩,理解父母、感恩老师,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将来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少江对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了《做智慧家长,育幸福孩子》为主题的讲座,根据听课对象,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讲了“四要、四不要”,即要陪伴、要讲理、要鼓励、要尊重,不溺爱、不虐待、不忽视、不唠叨,通过教育提升家长认识,改变家教理念,现场氛围热烈,有六七十的爷爷奶奶,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爸爸和妈妈,他们根据自己在教育小孩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罗讲师请教。同时在室外,邵阳家庭教育研究会特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立群和5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围绕《信任、团结、合作》为主题的团辅游戏,通过游戏马兰开花热身,让小朋友们一下子融入到团队里,然后通过分组,建立队名,推选队长,小团队的口号等,最后是以小队为单位进行合力取宝游戏竞赛,通过游戏让所有的小朋友体会到信任、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游戏结束后,三个小朋友上台跟大家分享和说出自己在游戏当中的感受,在游戏中觉得很开心,很快乐,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信任、团结、合作。

活动现场,还对5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同时为万塘乡赤塔村儿童之家进行了揭牌。

家长姚海良在活动结束时激动的说道,这些留守孩子们家庭条件都比较困难,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民政局今天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自己在教育孩子中存在不足,教会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如何去了解孩子教育孩子,孩子们通过游戏,学会了信任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给他们了精神上的慰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活动开始现场

合影留念

留守儿童之家揭牌

罗少江讲师主题辅导

对家长释疑解惑

马兰开花游戏现场

商议推选小队长


合力取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