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返乡带领农民开创致富路

【时间:2017-11-22 2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松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松明)“秦董事是咱们农民的福星,做梦都没想到咱种出的粮食能卖出350元/百斤”,村民段汝刚拿着今年收成的4万元钱激动地说。11月2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蜡里村70多户村民排成长龙,个个笑容满面,公司董事长秦春旭正在为合作社的农民发放种粮钱,这仅仅是城步县众源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个缩影……

图为:旅客品尝公司茶叶

城步众源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城步县率先利用“互联网+”实现农业、旅游为一体的农民自己获利的公司,公司董事长秦春旭是复旦大学毕业高材生,大学毕业在深圳创办自己的公司,喝水不忘挖井人,2016年秦春旭回到家乡里的山沟沟,带领农民成立众源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立足绿色、生态、带动百姓共同发展特色农业与保护自然环境为宗旨,进行集农业、土特产、生态旅游项目等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广东深圳市,利用“互联网+”技术,老百姓的生产全过程通过远程监控,公司总部实时接收生产视频和信息,实现了远程技术生产与管理的现代化。同时,公司采取几方参与共同开发模式,创新城乡发展,形成产业变革,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打造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小镇为目标,以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现代化进程,推进经济发展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企业+合作社+农户”深度融合,以企业和地方合作的方式,民众参与获益,在乡村进行大范围整合、综合的规划、开发、运营,企业承接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形成当地社会的基础性产业,规划打造新型驱动性产业——田园综合体。

图为:水稻种植基地

公司主要以生产生态水稻、黄豆、花生、油菜、薰衣草等农特产品为主,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坚持走高端品牌路线,实现参与者利益最大化,2017年公司以3.5元/斤的保底价格收购农户种植的生态水稻(谷)5.2万吨,高出市场价1.5倍以上的价格收购合作社和农民会员的农特产品,带动300余户贫困农民走向脱贫致富。目前,公司种植生态水稻600亩,黄豆花生等300亩,薰衣草700亩,发展农民合作社6家,贫困农户180户712人,农户年均纯收益达4万元以上,公司产品远销广东、港澳等地,供不应求。同时,公司以建设国家南山公园为契机,打造集生态旅游、农耕体验、美食文化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业,公司正在修建休闲旅馆、南山登山道、田源观光道、溪谷体验游等项目建设,打造4星级乡村生态农业旅游产业,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农民走向脱贫致富的小康大道。

图为:宰羊庆丰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