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艺术稻草人现身崀山

【时间:2017-11-22 2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克明【字体:

一对吉祥物脐橙宝宝在门口迎接客人

稻草制作的脐橙外形夸张

正在农田劳作中的稻草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克明 李祖可)11月22日,一大批稻草人携带着拖拉机、铲车、石磨等农具和鸡鸭牛羊,现身崀山辣椒峰入口临时停车场。它们在那里摆开阵势,耕地、插秧、推磨、拉车,建设农庄,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其精巧的造型设计、精湛的制作工艺引来了众多游客和群众围观、拍照。

相对于1.0原始版的赶鸟稻草人,现场的稻草人明显升级,说是4.0的艺术版也不为过。原来这是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稻草人艺术园”活动现场。以往每年秋收后,禁止农民焚烧稻草污染大气成为政府的工作难题。现场的艺术品都是以稻草为原材料,用艺术的手法,把稻草进行包装,打造成融合观赏、娱乐、教育为一体的艺术化乡村旅游产品,用以表达各类主题思想。

在崀山辣椒峰“稻草人艺术园”活动现场,各种造型的稻草人按部就班,分散在不同位置,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半圆型的拱门外,左右各有一位大脑袋、小身子的脐橙宝宝,它们伸开双臂热情迎接八方宾朋。园内有小伙、姑娘弹唱,有牛羊鸡鸭觅食,马儿推磨,拖拉机、铲车轰鸣,旁边还有农夫在插秧、挑水,种植脐橙。这些全部由稻草制作的艺术作品个个神态逼真、妙趣横生。据了解,该“稻草艺术园”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方便游人参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