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创全省首个“婚姻缓冲区”

【时间:2017-11-23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每周三,在大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会有一群志愿者为即将办理离婚手续的当事人做最后的调解并提供相应的辅导。自2014年5月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在此创设全省首个“婚姻缓冲区”——“镜圆”婚姻公益辅导项目以来,大祥区婚登处的离婚比率较之同城其他婚登处下降了10%。

据民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每年的登记离婚人群中有70%属于冲动型离婚。他们因缺乏有力的帮助和有效的引导,使家庭走向破裂,对自己和孩子的幸福以及社会的稳定造成影响。

为此,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启动“促和”志愿服务,发动并组织一批有着专业资质的志愿者们守在了当事人家庭即将解体的“火山口”。目前共有31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律师和社工师轮流值班。他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让每一位来访者得到专人专业指导,每周三进行一次现场促和,每个月进行一次婚姻家庭文化宣讲。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还组建了纯公益的婚姻咨询服务QQ群、微信群,在线为匿名当事人提供及时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统计,“镜圆”项目三年累计服务冲动型离婚当事人1500多对,成功帮助了300多对冲动型离婚家庭破镜重圆。线上、线下个性化婚姻家庭咨询200余人次,社区、机关的年宣讲让2000余人受益。该项目成功入围我市首届志愿服务大赛决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