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志军率省检查组来邵东检查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

【时间:2017-11-23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志平 罗违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志平 罗违伟)11月21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率队的省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并在邦盛大酒店举行邵阳市新型城镇化试点第一阶段工作检查评估汇报会。副市长蒋志刚、市委副秘书长曾峤林、县委副书记周平、副县长贺铁民等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市住建、国土相关局及县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对口局负责人全程陪同。

2015年7月,邵东县被确定为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为此,该县专门设立了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办公室,坚持高起点规划;积极加快乡镇规划编制,加强工业园区建设。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加快推进城镇扩容提质工程,大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和发展质量。燃气、水源、垃圾填埋、污水管网、园区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项目、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跨越发展,城市形象和品质均得到大幅提升。至2016年底,全县城镇人口68.2万人,城镇化率达51.32%,县城建成区面积22.6平方公里。2016年,全市迎接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检查汇报会在我县召开,我县荣获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二等奖,获奖励资金300万元。

会上,副县长贺铁民及洞口县高沙镇、邵阳县下花桥镇负责人分别就各辖区的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申志军对该县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看到了邵东积极探索城镇化的决心;希望各单位加强对接,积极提供检查资料,进一步完善报表材料,核准各项数据来源。他表示,对我县提出的用地指标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将加大支持力度。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突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为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副市长蒋志刚表示,将坚决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资料准备好,积极迎检,并以此为契机,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将邵阳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做好做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