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何故遭骗子钻空?

【时间:2017-11-23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搜狐新闻网一则《村支书谎称能拿到公祖房指标私刻印章诈骗2224万》的消息在一众网民的热议,这不由引起我们深思,公租房为何遭骗子钻空?

近年来,公租房作为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政策一出台便深受群众的欢迎,它是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也是一项为国为民的福利政策。

但在该新闻中,却被钻了空子,好事反倒成了坏事。笔者以为,之所以会发生此类事件,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一是政府对公租房的政策宣传方面还不够深入。对于真正抓透了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及流程的群众,笔者相信,他们是绝对不会上这个当的。

二是组织选人、任人上有偏差,审查的力度不够。对于该新闻的主角村支书,到底是通过选举和审查后上任的,他能有此等胆大妄为的行动,敢私刻政府领导公章,伪造承诺书等,难道平时的言行和周边人员对他的评价里会让人察觉不出他唯利是图的本质么?

三是官场邪气未能完全肃清。该村支书能钻这个空子,除了他本身的问题,一定还有社会风气的影响,凭什么那些被他骗钱换公租房的群众都相信他呢?除了他自身的身份,当然还有他所谓的关系网,的确是有人见证他一个村支书同上级关系比较密切,难免会相信此类关系可通上下。

四是群众自身的小民意识作怪。受害人不相信政策,却盲目相信所谓关系,抱着赌徒心态还贪图小利。而那些帮凶,则罔顾法律,只为牟利,抱着侥幸心里赚黑心钱。

在此,笔者仅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行其职,为公租房的推行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此项为国为民的福利政策长期有序推行下去。(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