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宝庆东路铁砂岭路口至五一南路口33棵法国梧桐被伐

【时间:2017-11-24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园林工作人员正在砍伐法国梧桐。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从11月22日起,邵阳市区宝庆东路铁砂岭路口至五一南路口的33棵法国梧桐相继谢幕。

这些法国梧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栽种,曾因生长快、树叶茂密等特点,被广泛栽种。随着我市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市容环境不断改善,法国梧桐的弊端越来越显现出来。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城区共有467棵法国梧桐树(以下简称梧桐树)。梧桐树有几个弊端:梧桐树是一种长毛球的树木,每到秋冬季节,微风吹拂,飘絮肆意,“这种飘絮,对人的呼吸道有很大的影响”。不仅如此,梧桐树有明显的落叶季节,时长达4个月之久。梧桐树的根部极不发达,吃土不深,在恶劣天气的影响下,容易发生危险,“年初时,资江一桥附近,就有一棵梧桐树被风吹到而发生交通事故”。

该负责人称,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宜居城区,该处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申请,将分批逐渐对城区部分绿化树木进行改造,将飘絮的树木如法国梧桐改种成四季常青的树木。据介绍,11月22日至12月中旬,该处改造绿化带路段为宝庆东路铁砂岭路口至五一南路口,沿线33棵梧桐树谢幕,改造后道路南侧全部为金品桂花树,北侧为樟树。

对于砍伐梧桐树,附近居民感叹可惜之余,更多的是表示赞成。“每到秋冬季节,梧桐树的飘絮就跟下雪似的,窗户都不敢敞开。以后,再不要防飘絮了。”附近住户曹先生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