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地理标志商标达11件 邵字号产品畅销世界

【时间:2017-11-24 2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郭敏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郭敏欣)11月24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商标战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邵阳市地理标志商标达11件,涵盖油、茶、果、畜产等特色农产品,彰显了宝庆文化和邵字号产品特色。

2009年2月,隆回龙牙百合成为我市首件地理标志商标。随后,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级工商部门的推动下,隆回金银花、武冈卤菜、邵阳油茶、邵东流泽玉竹等一批竞争力较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邵字号地理标志品牌脱颖而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目前,武冈卤菜、武冈铜鹅、武冈葛根拥有规模企业60余家,全市小作坊式企业300余家,产值由2005年的8000万元攀升至2016年的30亿元。我市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培育发展,充分发挥了地理标志“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作用。

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我市商标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邵阳商标受理窗口已于今年10月18日正式运行。下阶段,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将把促进地理标志商标发展作为商标品牌培育的重点,推动建立起政府主导、工商主推、协会主抓、企业联动的地理标志工作机制,并从注册、运用、管理、保护等多个环节着手,全面提升地理标志商标工作水平。同时,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地理标志商标发展,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助力精准扶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