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三兄弟自拆违建地基 恢复土地耕种

【时间:2017-11-24 22: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维标 丁蛟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维标 丁蛟龙)11月23日,武冈市文坪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例行动态巡查时,发现该镇新联村高某三兄弟已在自拆违建地基、恢复土地原状的农田种上菜苗,一起历经2个多月的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案划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今年9月,该镇新联村村民高某平、高某葵、高某三兄弟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基本农田约0.6亩修建地基,并造成周边约6.6亩基本农田破坏。该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后,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下发相关法律文书,予以立案调查,并限期自行拆除违建地基,恢复土地原状。

鉴于其非法占用和破坏基本农田的面积较大,国土资源所与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上门入户做高某三兄弟及其亲属的思想工作,宣讲刑法、土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等法律法规及该市两违整治工作精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最终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自行拆除了违建地基,自觉对破坏的土地进行平整、肥土覆盖,恢复耕种条件,并种上菜苗。图为恢复种植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