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弘扬工匠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风尚

【时间:2017-11-26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因此,我们要让弘扬工匠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风尚。

我们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的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一种职业道德要求,是使命感的召唤,是工作能力的体现,更是每位从业者必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深有体会敬业精神的重要性,一些地方矛盾纠纷多,群众意见,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的党员干部缺少了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得过且过。没有敬业精神,就无异于一盘散沙,做任何工作都不能长期做好,企业发展、社会发展就不能持续。

我们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的精益求精。精益求精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极致完美的精神,即对细节的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努力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选手宋彪,凭借在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的优异表现,他拿到了本届世界技能大赛所有项目的最高分,获得了被称为“金牌中的金牌”的阿尔伯特·维达大奖。正是始终不渝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能成为自己专业的“行家里手”,更能成为工匠精神的“领跑者”。

我们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的追求创新。追求创新彰显了工匠精神的时代气息,工匠们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不懈的思考进步,带头实现了一项项工艺革新、牵头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技术攻坚项目。创新是工匠精神不断传承的力量源泉,我们同样也应跟随时代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注重学习、进步,勇于创新。

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让更多的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创新,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中释放出更大的价值,引领“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应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