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弘扬国粹关爱老人京剧艺术走进医院 气氛热烈

【时间:2017-11-27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图为市京剧票友在市老年病医院为老人们表演京剧《状元媒》。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1月24日上午,邵阳市老年病医院养护楼9楼传来京剧唱腔,婉转而优美,嘹亮而动听,唱者陶醉,听者神往。由市文联、市京剧票友协会等单位举办的“弘扬国粹关爱老人——京剧艺术走进医院,唤起老人爱国粹”京剧演唱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人们倾情奉献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演唱会精彩纷呈,曲目流派齐全,京剧票友登台轮番演唱了耳熟能详的经典京剧曲目,一段段传统京剧你一曲我一段尽情演唱。袁飞燕等演唱了著名京剧大师张君秋的代表作《状元媒》,讲述了杨延昭和柴郡主的爱情故事:英雄救美,两情相悦,赠诗寄意,描述了一段欲说还休的传世爱情。袁飞燕很好地把握住柴郡主这一人物的情绪,以声传情,“天波府忠良将宫中久仰”“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等一系列唱腔柔婉亮堂,每到出彩处,便有观众喝彩,还有观众随着轻声哼唱。之后,票友们带来了《忠于人民忠于党》《贵妃醉酒》《铡美案》等经典唱段。舞台上,票友们唱得开心,台下老人们听得过瘾,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连成一片。

舞台上票友们字正腔圆、中气十足的演唱,85岁的石桂今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石桂今来到市老年病医院已3年了,在这里生活养老十分惬意。石桂今笑着说,她十分喜欢唱京剧,今天十分有幸观看到如此高水准的京剧音乐会,票友们精湛的唱功以及精彩的表现都让她非常难忘,希望以后这样的传统戏曲类的演出能多搞一些,让老人们乐呵一下。

市京剧票友协会副会长李石卿说,看着老人们其乐融融地观看和享受着表演,觉得很欣慰。走进市老年病医院举办京剧演唱会,目的就是想为老人们解解闷,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重视,同时也让他们知国粹、学国粹、爱国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取精神滋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