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崀山脐橙“very good!”

【时间:2017-11-28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杨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坚)11月25日14时许,新宁县雨过天晴,在万塘乡虾塘村的龙丰果园里,千亩脐橙挂满枝头,上千名中外游客与身穿节日盛装的瑶族同胞一起进行热闹的脐橙开园采摘仪式。

在庄重的祭祀仪式后,来自越南、缅甸、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水果商、旅行商拿着竹篮体验脐橙采摘活动。在龙丰果园里,来自缅甸的旅行商埃觉忙得不亦乐乎,站在果树下连吃了四个脐橙,还不停地给崀山脐橙点赞,“very good!”

埃觉说道:“吃橙子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在缅甸,想吃到好吃的橙子就要花大价钱,今天有机会走近脐橙园里,我肯定要大饱口福。”埃觉表示,他一定会把崀山的脐橙和旅游介绍给缅甸的商人和游客。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表示,他这次带了9位泰国客商来新宁崀山实地考察,让他们亲身感受崀山的旅游和文化,品尝崀山脐橙的味道,对他们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今后在旅游合作和崀山脐橙出国销售方面,让他们坚定了信心。

新宁县农业局局长蒋雅琴介绍,为了满足崀山脐橙的生长周期,保证崀山脐橙的品质,每年崀山脐橙只能在开园采摘仪式后才能正式上市,这也逐渐成为崀山脐橙独有的文化现象,现在这种文化又与崀山旅游相结合,成为广大游客参与农耕文化的一种极好方式,有力地促进了脐橙产业发展,带动了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