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工建设 估算投资四十亿元

【时间:2017-11-29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1月28日,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数年后,一个更漂亮更现代化,出行更方便快捷的集铁路、汽车客运、城市公交运输、城市景观建设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我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规划用地北至邵阳大道(邵州路),南抵桃源路,西临铜铃西路至金山路(包括金山路以西部分地块),东靠铜铃东路至紫霞路,是洛湛、怀邵衡和规划中的呼南、长邵城际、邵冷等五条铁路的交汇中心。项目控规面积1477亩,其中铁路以北为既有站房及魏源广场,铁路以南控规面积1048亩,项目建设用地630亩,估算投资40亿元(含动车存车场10亿元)。

据了解,项目共包含9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系统建设、南北广场景观系统建设和动车存车(检修)场。

项目中,邵阳站站房扩建规模为5.2万平方米,首期实施的是一期工程北站房3.2万平方米。届时一期建成后,车站北站房候车室宽112米,长219米,其中高架部分长135米,包括既有邵阳站站房下部结构的候车、售票、安检、办公等功能区,以及娄邵线上、怀邵衡线上候车区。

南站房为规划中的呼南高铁、冷邵铁路、城际铁路等铁路的线上候车室及站房,与北站房候车室贯通,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铁路以南规划建设综合广场,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场、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公交车首末站、公交车停保场、长途客运站等,仅停车位就达1450个,可实现铁路、公交、出租车、城市轨道交通无缝对接。

在邵阳火车站扩建期间,市委市政府为确保火车过邵阳正常运行,不落下任何一趟火车,并满足过渡期间客运需要,决定建设火车站临时候车室。其中一期已于2015年在北广场西侧建设了一个面积33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厅,并于2016年投入使用。今年10月底,另外一个面积为1300平方米的高铁临时候车厅已经开工,计划12月底投入使用,可以满足既有9对动车候车需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