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井、珑瑚截污工程试运行 保护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时间:2017-11-29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哲明 谭杰【字体:

污水提升泵通水试运行。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谭杰)11月28日,梅子井、珑瑚截污工程正式通水投入试运行。该工程是国家环保部重点督查项目之一,对于净化资江水质、保护城市居民的饮用水安全意义重大。

该工程总投资为3756万元,采用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全截流的方式,分别在梅子井排污口设置一座2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及珑瑚排污口设置一座4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通过压力管及自流管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全线管道分三段布置,全长共4487米。

截污工程项目从7月20日确定工程方案到9月10日开工建设,仅用了一个多月就完成了规划、国土、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和招投标工作;从9月10日开工建设到11月28日通水试运行,比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的完成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下阶段,该工程将继续开展沿线管网绿化恢复,泵站内硬化、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预计12月底可全面完工。

污水提升泵通水试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