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回馈家乡 爱心资助贫困学子500万元

【时间:2017-11-30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兴刚 余晓冬 毛辉【字体:

图为捐赠签约仪式现场。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先生(图右)与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教授签订助学金捐赠协议。

图为李国杰院士。

“高性能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余晓冬 毛辉)11月29日上午,“中科曙光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携公司相关管理人员与邵阳学院签订捐赠协议。李国杰院士是邵阳人,为回馈家乡,进一步推动家乡人才培养工作,帮助在邵阳学院就读的德才并进的贫困学子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特捐资设立“中科曙光助学金”,将在五年内每年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每年资助200名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

据了解,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是我国超级计算机的产业龙头。签约仪式过后,还召开了“高性能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术报告会和“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进高校)”座谈会。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