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30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11月29日上午,邵阳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分析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更好地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殿文作报告。市领导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周迎春、侯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秉持关键在“导”的正确态度,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大力推动形成法律至上的法治意识,大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要紧紧抓住宗教领域工作重点,妥善处理相关领域涉宗教工作。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要广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着力构建基层宗教工作网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着力抓好教育、经济、文化、出版、旅游、民族等重点领域的宗教工作,最大限度地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