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到新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2-01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11月30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队深入新宁县部分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龚文密强调,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

黄金瑶族乡百宝村成立竹狸(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共带动21户、40名贫困群众脱贫。龚文密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村里水、电、路、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提升各类农产品的深加工能力,提升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

麻林瑶族乡上林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聘请专家指导种植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技术服务和药材收购协议,现已带动25户贫困户种植,吸纳50名贫困群众就业,人均年工资收入达5000余元。龚文密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积极联系外地的大型制药企业,把这一特色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来到水庙镇湾子头村卫生室,龚文密与村医亲切交谈,了解村卫生室建设情况。龚文密指出,各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要经常入户出诊,了解村里群众的健康状况,建好健康档案,为村民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

龚文密还来到金石镇连村电商扶贫城,调研电商扶贫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将一户户分散的困难群众联接起来,让他们的产品更多地“走出去”。

龚文密结合新宁县实际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坚决完成市委部署的“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任务,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能力。

龚文密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用好新宁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脐橙、南竹加工等特色产业。要立足生态功能区这个定位,进一步宣传推介好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要大力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方可持续发展的绿水青山。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龚文密强调,各级党委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细抓实工作,精准掌握扶贫政策,强化扶贫政策落实落地的执行力。要继续狠抓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副市长肖拥军等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