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范泊位停车管理 促进城市交通文明

【时间:2017-12-01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安)11月29日,邵阳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表示,11月24日,邵阳市通过公开曝光的方式,对首批十辆欠费车予以曝光。此举目的是督促停车欠费车主主动缴费,有效促进道路停车公共资源让更多的车主得以平等享用,推进我市文明交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是为了方便广大车主应急临时停靠,但部分车辆却长期停放甚至将其作为“私有”停车场,导致需要临时停靠的驾驶员找不到车位,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道路交通功能的正常发挥,也制约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开展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符合法律规定和时代要求。路边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工程作为住建部“数字化城市”应用规划的重要一环。《湖南省停车管理办法》明文规定,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要实行收费管理,通过利用收费管理的手段达到规范交通秩序管理的目的。2014年5月起,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根据《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在邵阳市中心城区启用“停车收费”管理。截至目前,城区机动车泊位周转率提高了7倍,主干道车辆通畅率提高了40%,机动车违停率降幅约达75%,路内车主车内物品被盗案发率下降了70%。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带来了城区交通秩序的大改变,赢得广大车主的认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