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石路车流量大通行难 几百米路程车主行半小时

【时间:2017-12-01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车辆并排停靠在道路上。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走邵石南路从宝庆东路路口至第十二中学校门口,短短几百米,竟然用了近半个小时?这是曾先生11月27日17时许的亲身经历。邵石南路为何这般堵?

车流量大通行难

邵石南路是宝庆东路与邵阳大道连接的一条主要道路,双向四车道,双向车道旁边还设置了停车位。平时,该路段的过往车辆川流不息,再加上建设南路的封闭施工,车流量增加了不少。

上月28日17时24分,记者沿着宝庆东路一直东行,然后转入邵石南路。行至中级人民法院附近时,车流量陆续增多,路面逐渐拥挤起来,记者的车被堵在长长的车队之中。后在协警的努力指挥下,缓慢行驶了22分钟,才驶到第十二中校门附近。之后,南北方向的汽车通行并不受阻,没有发生堵车的现象。

变道加塞较严重

在行驶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车辆都能自觉有序排队,但仍有少部分驾驶员不守规矩。

在进入邵石南路不到50米远处,行驶在记者车辆前面的一辆红色小车,见前面有一些空隙,该车驾驶员一打方向盘,把车开到双黄线另一侧的反向车道上逆向行驶。期间,因该小车占用对向车道,使得对向原本正常行驶的车辆紧急停了下来,为其让道。

紧接着没多久,同样也是等不及了,又有一辆黑色轿车压过双黄线,开到逆向车道上。该车一阵加速,两次变道硬是“塞”进了直行车道内,大摇大摆向南而去。之后,在这两辆逆行车后面,又先后有3辆轿车从原先排的队伍中驶出,跟着开到了逆向车道上。

路边停车太随意

造成拥堵的原因除强制加塞外,还有就是路边停车太随意。

邵石路从宝庆东路路口至第十二中门口路段,道路两侧是一个物流市场。每到傍晚时分,不少货车横竖停靠在路边。有些车辆停靠时,不仅占据了停车位,还占用了一条车道;有些驾驶员在停车时,见停车位上有车,索性将自己的车并排停靠在一起,根本不顾及增加交通通行压力。当时,记者细数了一下,两侧共有11辆车违停。

行人不文明行为也影响着车辆的顺利通行。记者注意到,因道路两侧没有完整的人行道,且路边停靠着车辆,行人大多在车道上穿行。与此同时,电动车自行车等进入,也使原本拥堵的道路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文明驾驶很重要

路面交警表示,造成路段拥堵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客观因素,机动车驾驶员随意变道、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出租车乱停载客等,都有可能导致车辆拥堵,“部分驾驶人守法意识淡薄,心怀侥幸”。

“长期以来,逆向行驶、随意变道、违反禁止标线等违法行为,都是交警重点打击的,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增强自觉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驾驶员。”路面交警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