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七部门联合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7-12-02 1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12月1日,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媒体通气会透露,邵阳市七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全体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统筹下,市公安局、文明办、网信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和安监局将围绕这一主题,联合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该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2月30日。

网信部门将通过互联网播发交通安全公益广告、推送传递守法礼让文明通行的正能量视频;市文明办将持续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机动车路口主动礼让制度化、常态化;公安交警部门则深化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协调有关部门在城市、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集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提示;教育部门将针对冬季上下学交通安全开展宣传教育;司法行政部门则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纳入“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纳入尊法学法守法主题实践活动;交通部门则重点督查道路运输企业,对重点驾驶人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安监部门将结合道路运输事故查处情况,及时公布一批典型事故调查报告,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