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鲜花消费从节日走向日常 深受市民喜爱

【时间:2017-12-03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1月28日晚,市民李女士正在邵阳市区宝庆中路上的一家花店内选购鲜花。经过一番精心挑选,一束以百合为主打的花束搭配成功。“每次路过花店,我都会挑选一束自己喜欢的鲜花,用来装扮自家的客厅,整个过程感觉很享受。”

近段时间,记者采访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像李女士一样对精致生活有一定追求的市民,经常光顾花店的越来越多。鲜花消费已不再局限于春节、情人节、纪念日等节日消费、礼品消费,逐渐向大众日常消费转型。

在双清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徐女士,基本上每周都会到花店买上几支鲜花,摆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现在鲜花价格不算贵,买来插在花瓶里养着,能够放上好几天。”徐女士说,摆放在办公桌上的鲜花能够让自己心情愉悦。每次插好鲜花后,她都会将鲜花拍图上传至微信朋友圈,与好友一同分享这份好心情。

与到店挑选鲜花相比,在大祥区宝庆中路上班的刘女士更喜欢在网上选购鲜花。大约半年前,刘女士开始通过网络平台订购“每周一花”套餐。此后,她每周都会收到商家送货上门的鲜花,“订花的乐趣在于未知,每次收到鲜花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份犒赏”。

市民王女士在市区邵水东路经营一家花店,完成鲜花包扎之后,她会习惯性地将花束照片发到自己组建的客户微信群里,方便顾客及时挑选喜爱的花束。“我们花店有固定的客户群,顾客多为女性。她们基本每周都会到店或者通过微信采购鲜花,用来装饰办公室或者家里。”

“以往大家买花主要用于正式的场合,重要的节日。如今,鲜花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消费。”邵水东路一花店老板蔡女士表示,虽然鲜花销量在重大节日时仍会大幅上升,但日常消费已成为花店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数女性顾客更倾向于自己买花,而不是依赖异性送花。买花对于她们而言,已经是一种提升生活品质、愉悦自我的消费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