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美好社区建设

访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晓成

【时间:2017-12-03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11月27日下午,两位老太太来到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晓成亲切地和老人交谈起来,把她们的名字、住址都说了出来,一位老人吃惊地问:“你怎么都知道?”

今年48岁的朱晓成在邵水桥社区当了9年的党支部书记。据他介绍,社区常住人口有1137户,3173人,流动人口在1500至1750之间。作为我市第二批美好社区创建单位,去年来他们以党建统领美好社区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做实网格管理,推进居民自治,做到了“情况清楚、院落干净、服务精细、小区和谐、党员带头。”

社区分为六个网格,将行政和党建网格小组结合起来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信息采集、寻找失联党员,目前共统计出党员63人,包括企业改制移交的、学生党员、退休党员等。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鼓励党员对外亮身份。党建信息和区务公开、办事指南等在社区服务大厅的触摸机上对外公示。今年10月又在社区活动中心创设了党员“笑脸墙”。“让人一看就知道,谁是身边的党员。”

近年来社区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发生了让百姓充满获得感的变化,其中党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辖区内市电子局院落原来脏、乱、差,社区2016年8月将其改造成环境优美的健身场所。在张晚生、唐阳成、刘刚、肖拯等一批老党员带动下,院落居民积极支持,将原有的旧煤房未要赔偿全部拆除。今年洪灾期间,一些院落发生内涝,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帮助群众抗洪抢险。党员干部们还积极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

社区在今年3月创建职工书屋的基础上,9月份又新增了党建书屋。一月一次的党员主题日活动丰富多彩,并完善了党员积分管理,对外公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大家观看、学习、讨论。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最大的感触是,作为共产党人,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晓成表示,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将进一步促民生、求发展。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社区将在环境卫生和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宣传、开展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等,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积极争取社会关注,加强对社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民生关怀和对社区未成年人的教育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动居民群众共建“环境优良、秩序井然、管理规范、人际和谐的美好样板社区。”(贺旭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