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管局严管重罚力推“门前三包”

【时间:2017-12-05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刘大兴 黄彬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大兴 黄彬彬)12月3日下午5时许,北塔区江北广场西湖桥东匝道旁一餐馆的曹女士拿起扫帚,把顾客丢在店门口的垃圾扫进了垃圾桶。只要店门口有垃圾,她都会自觉清理。她说,自家门口的“雪”,就得自己扫。

为巩固我市创“国卫”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来,市城管局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经验,以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为抓手,强力推进“门前三包”工作并取得明显效果。

推行“门前三包”中,该局重视示范路的“示范”作用。今年,我市在15条“门前三包”路段选取了红旗路、东风路、江北广场、资江南路四条道路,打造“门前三包”示范路。城管部门统一制作门前三包责任牌,并张贴到门店醒目位置,督促门店人员熟知内容并化作自觉行动,规范“门前三包”管理。在示范路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知晓、认可和坚持“门前三包”工作。

为使得“门前三包”工作深入人心,该局持续采取车载喇叭宣传和城管队员入店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先后发放宣传手册、资料近万份,与门店责任人“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与此同时,城管部门对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严厉处罚,做到严管重罚。截至目前,三区城管部门共处罚当事人380余起,共处罚款56000多元。

为强化“门前三包”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该局对15条“门前三包”的路段划定区域,明确责任人,每周对各路段进行检查考核,年底进行考核排名。对开展“门前三包”工作成绩优秀的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责任人则进行通报批评、调换岗位、直至纪律处分,以奖罚分明的举措促进责任人扎实开展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