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中备勤更有情

【时间:2017-12-06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深夜的家庭纠纷在警方的快速介入下得到迅速解决,发生在双清移动警务平台的这则小故事,又一次体现出民辅警们为民服务的温情。也正是这份对万家灯火的守候,让“动中备勤”的移动警务平台成为邵阳街头一张温馨的城市名片。

从“110”到移动警务平台,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快速处警的机制,不仅仅是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还有那一份随时求助,随时可以得到响应的温暖和安全。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移动警务平台已经发生了很多这样的故事。帮助被盗者追回手机,为外地失主找回钱包,把迷路的老人送回家,给家庭纠纷做调解……无不体现出警方的温度。

警方和犯罪分子作斗争,总是战斗在普通市民看不到的地方。千里追踪、深夜蹲守、侦查围捕、布网设伏……很多的艰辛和危难,都是在隐蔽的状态下进行。甚至因为害怕家属担心,所经历的危险他们提都不提。

而今,移动警务平台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在市民眼帘下实现了“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也把民辅警的工作形象直接展现在公众面前。这是一把形象的双刃剑,做得好,百姓看得分明,做得不好,百姓同样看得分明。事实证明,我市的民辅警还是经得起这份考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移动警务平台呈现出的这份柔情必然产生和谐的共振,为美好社会的建设激发更大的动能。如此也证明了,法治社会必然是和谐的社会,温暖的社会。(贺旭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