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委助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民族村摘掉贫困帽

【时间:2017-12-06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左保 钟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左保 钟剑)“通过市农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这三年来的帮助,不仅使我还有我们整个村都逐渐走出贫困,看着队员们离开熟悉的城市、温馨的家来到我们落后的农村工作,满怀热情地帮我们想办法,出主意,我们还有什么不满意呢?”11月14日,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民族村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现场,该村近70岁的扶贫对象马文东感叹不已。

自2015年5月,市农委进驻民族村精准扶贫以来,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全村人均收入突破10000元。贫困户由2014年95户342人下降到2017年底7户11人,村集体经济由2014年0.18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7.1万元,现在该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色产业逐步发展,村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率不断提高。该村还获得“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示范村镇”、“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等荣誉称号,实现了由全省贫困村向美丽乡村的跨越式蜕变。

会议现场,在帮扶单位市农委主任及驻村工作队队长、17名帮扶责任人,就三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和成效及下步打算面对帮扶对象和村评议小组成员一一述职后,民族村2017年的19户贫困户对结对帮扶责任人表示全部满意,18名评议小组成员对帮扶单位和工作队测评均为优秀。

当得知贫困户满意率为100%时,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在工作中,我们着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根据该村实际,选准百合、甘蔗、“三辣”等特色优势产业,投入奖补资金引导、产品广告宣传促销、发放农资推动和技术普及培训的综合办法,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机制,形成该村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取得了很好效果。

下阶段,市农委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扶贫举措,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使民族村的村民们全部摆脱贫困,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