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绿色网络环境 呵护青少年成长

【时间:2017-12-06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溢【字体:

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去贺信。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近年来,日益增多的青少年网民成为不可忽视的群体,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青少年,青少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青少年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构建起绿色网络环境,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

第一,繁荣绿色网络内容,满足青少年成长需求。游戏、动漫、短信、彩铃和流媒体音视频是青少年最喜爱的网络内容,对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着重要影响。要把握网络内容的发展趋势和规律,照顾青少年的网络内容需求,把绿色网络内容推荐给青少年,加大绿色网络内容的研发力度,坚持网络内容的正确导向,用健康网络内容建设绿色网络空间。

第二,发展绿色网络载体,建设服务青少年网络平台。门户网站、专业网站、主题网站、搜索工具、电子邮箱等,是青少年最常用的网络载体,在青少年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要遵守网络法规和道德,正确使用网络载体,共同维护网络载体。要加强技术创新,推出科技含量高、使用便捷性强和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绿色网络载体。

第三,培养绿色网络人才,促进网络文明建设。健康网络内容的提供者、优秀网络载体的设计者、安全上网场所的管理者和一切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建设者,都是促进网络文明的有生力量。要形成优秀青少年网络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推动青少年网络人才的成长。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竞赛活动,发现并积极举荐各类青少年网络人才,培养更多的绿色网络人才。

第四,壮大绿色网络组织,引领先进网络文化。各级各类网络协会、信息化人才协会、计算机协会、软件协会等正式组织,大中专院校与网络有关的各类研究会、协会和兴趣小组等非正式组织,各类网上社团等虚拟组织,是引领网络文化的重要力量。要牢固确立网络文化时尚的正确导向,推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体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文化活动。要富于时代性、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依托现实网络组织和虚拟网络形式促进主流文化的发展。要评选表彰一批促进先进网络文化建设的绿色网络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建网络文明。 

网络环境决定着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方向和质量,为青少年提供精神食粮和知识,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防止其负面影响,营造海晏河清的绿色网络环境!(龙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