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健康扶贫深入贫困村 爱心义诊情暖贫困户

【时间:2017-12-07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 成秋【字体:

义诊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三祺 成秋)11月29日至30日,绥宁县人民医院组建医疗专家组冒着寒冬深入该县红岩镇谢家村和石家村、瓦屋塘镇庙湾村开展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

绥宁县瓦屋塘镇庙湾村、红岩镇谢家村和石家村都是贫困村。三个村医疗条件差,交通落后,许多贫困户常年疾病缠身。为了全面准确地了解贫困户的现状,该县人民医院院领导都安排了结对帮扶对象,并深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摆脱贫困。

活动中,绥宁县人民医院院长龙健安带领医院15名医疗专家为当地贫困户爱心义诊。医疗专家组覆盖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内科、B超室等多个科室,医务人员还携带了血压计、血糖仪、便携式迈瑞彩超仪等医疗设备和各类药品及健康宣传材料,为村民开展爱心义诊的同时,还进行了健康宣教活动。活动中,医疗专家耐心地为村民体检、发放药品、解答疑问,同时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宣讲,提高村民有病早治、未病先防的意识和水平。

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计200余名村民接受了专家们的免费义诊。

做彩超

做体格检查

走访活动现场

走访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