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依托校车监控中心查处首例校车违法

【时间:2017-12-11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曾梅妮 黄旭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曾梅妮 黄旭立)12月5日,双清交警大队依托校车监控中心查处首例校车违法。双清区阳光宝贝幼儿园号牌为湘EB9532的校车超载3人,驾驶员王某被双清交警大队民警予以罚款500元,扣六分的处罚。

今年8月底开始,双清区校车监控中心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全区校车逐步统一安装了摄像监控装置。通过双清区的校车监控平台,校车办的工作人员可以很直观清晰地看到每辆校车内部的运行情况。该平台对幼儿遗漏、突发意外、超载等各类紧急、违法情况,都能做出及时的处置和监督。这样,大大提高了校车的监管力度和处置效率,降低了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意外伤害的可能。

12月5日上午9时,双清交警大队负责校车监督的民警接到校车办的反馈电话,称在当日上午8时许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双清区阳光宝贝幼儿园号牌为湘EB9532的校车存在超载嫌疑。此时,该校车已返回学校。双清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立即赶赴校车办调取监控视频取证。经查看,这辆核载19人的校车,实载22人。民警随即赶至双清区阳光宝贝幼儿园调查情况,当事校车司机承认了超载3人的违法事实。

据悉,该案为我市首例通过校车监控中心取证处罚的校车违法。校车监控体系的普及,将大大提高校车违法的监管和取证,使我市校车监管步入一个新的高度,也给那些不重视校车安全管理、抱有侥幸心理的校方及司机敲响了警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