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国税局建立“一单四制”督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

【时间:2017-12-11 2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有柏 谢小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有柏 谢小锋)日前,洞口县国税局印发通知,建立督查工作“一单四制”制度,推动县局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年度工作目标和上级局交办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单四制”制度,是指在充分调研、座谈、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县局党组和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对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任务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销号。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任务清单主要围绕县局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年度工作目标和上级局交办重点工作,经局长办公会议审核确定后,形成任务清单,通过会议交办、相关局领导交办、办公室交办等方式,交相关责任单位办理。办公室根据任务清单,建立工作总台账,按月调度更新,按季统计报告,按季通报。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后,按程序申请销号。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其分管局领导、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和县局办公室书面说明情况,有关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挂账,直至销号。确因法律障碍、政策调整、形势变化、权限限制等客观原因导致不能办结或需延期办理的,责任单位须经分管局领导审核签字后,报经局长办公会议同意,予以销号或延期。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建立“一单四制”督查工作机制,实现重点工作可倒查、可追究、动态监管,在于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和增强国税机关公信力和执行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