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暨市心理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举行

【时间:2017-12-12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刘凌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刘凌宇)12月9日至10日,邵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暨市心理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湘郡铭志学校举行。来自九县(市)三区的三百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者,以专家讲座、主题沙龙、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为了更好地推行我市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市教育局和市心理学会以“聚焦核心素养 关爱心理健康”为主题,举办了这场培训交流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与实施》《与你同行,伴你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课程设计》《青少年心理辅导策略》《共情技术在与学生谈话中的运用》《中小学教师心理调适与技能提升》《绘画分析在青少年成长中的应用》等。

市心理学会由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市科学技术协会为主管单位,现有11家理事单位。该学会以“关爱心灵,共同成长”为服务宗旨,组建了心理科研、产品开发小组,完成科研项目申报3项,获得科技奖励2项;成立了心理讲师团,举办了心理沙龙、心理技能培训,坚持在市区、邵东和邵阳县举办各类公益心理讲座。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专项工作,建设了13个示范基地。每个基地均开展了“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心连心,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活动、“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为中高考加油”阳光助行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