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二期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12-12 0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2月11日,邵阳市第二期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开班,这也是今年1月初任培训以来,我市首次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省人民检察院专家以《人民监督员监督实务介绍》为题,为全体人民监督员授课,传授提高案件监督的技巧和方法。

2016年8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下发了《邵阳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我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工作。从去年8月到今年元月,历时近半年,我市从295名报名者中选任89名人民监督员。2017年1月20日,市司法局举办邵阳市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班,来自十二个县市区的89名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

一年来,全市共抽取新任人民监督员110人次,监督评议案件40件,参加检察长会议、检察公开日等活动5次。在参与案件监督过程中,人民监督员充分履职,严格行使监督权利,站在公正的立场发表监督意见,确保了监督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