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积极推进失业动态监测工作

【时间:2017-12-12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艳 肖丽云 李素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艳 肖丽云 李素娥)今年以来,邵东县失业保险站以控制失业率为目标,紧密结合扩大就业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为中央、省、市制定就业、经济相关政策提供了最直接的数据支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从四个方面出实招,确保失业动态监测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的“防失业、稳就业、促就业”的作用。

一是动态监测,优化样本结构。在邵东县产业规模和就业数量具有代表性的行业中,确定采矿业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交通运输业邵东县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业永吉制品有限公司等13家能有效反映产业结构特点、市场化程度高、易受经济结构调整的规模企业作为监测样本。

二是按时监测,准确把握供求情况。每月按时监测各单位人员异动情况,人员变动是否正常,及时反映全县劳动力供求情况。目前,监测的岗位达2200个,涉及职工人数3000余人。

三是加强培训,确保监测数据准备。建立失业动态监测企业联络员QQ群,加强与监测企业间信息沟通,督促单位按时准确上报数据,积极开展在线业务培训与督导,全面提高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分析监测数据,提供参考依据。建立基础数据档案,系统录入失业动态监测数据,形成月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