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工业集中区督查满师傅工业旅游产业园建设

【时间:2017-12-12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叙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叙雄)12月12日下午,中共新宁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年甫到满师傅工业旅游产业园了解文化产业园开园准备工作,督查项目建设进度。

走进文化产业园大门,远远看到满师傅博物馆主体工程外墙已装饰一新,高高耸立像一座传统的大石磨,磨石中流出浓稠洁白的豆浆,在冬日阳光下,娇嫩欲滴。沿仿古生态长廊来到博物馆,只见馆内灯火辉煌,工人三三两两分布在各展台,不时敲敲打打、洗洗磨磨,为馆内收藏陈列的奇石、根雕和农耕器具等展品进行灯光美化、防虫防蛀等处理,为明年年初开园作最后的准备。

据悉,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宁工业集中区,是湖南大型的卤豆干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响应新宁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号召,提出“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口号,将传统文化传承和企业发展相结合,投资35000万元在厂区打造新宁县第一家工业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开发满师傅大自然艺术博物馆、传统工艺体验房、仿古长廊和生态人工湖等人文旅游资源和产品。目前,文化产业园传统工艺体验房、仿古长廊和生态人工湖已建成,新建的15米高20米宽门楼也已完工,绿瓦红柱与园内香樟古木相映成辉。满师傅大自然艺术博物馆外部装饰装修已完成,馆内已收藏陈列奇石约20万吨,根雕作品112件,像章印章2万余枚,农耕器具100多件,化石50件,字画1000多幅,公司组织50多名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展品布设。

察看项目施工现场后,蔡年甫对满师傅工业旅游产业园建设速度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围绕明年年初开园迎客的目标,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馆区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